一.
偶爾麻咪叫璇唸三字經或弟子規給麻咪聽, 這小子竟然回答"我不會, 好難喔~"
難個頭啦, 明明就會一點, 還說什麼好難, 昏倒
麻咪就教育璇說"不能說好難啦, 要說我試試看.".
我想妹的講話應該也是學大人的..
每回璇叫麻咪幫忙畫畫..麻咪也常回這個好難, 我不會
哈~

二.
有天早上起床, 麻咪要幫璇脫布布,
這小子突然對麻咪說"麻咪靠近我"
哈~靠近你幹麼, 怎麼會用這麼多有的沒的話咧


三.
先前我們問璇, 麻咪再生個小BABY給你好不好,
璇總是回答"好, 我要打他"
聽姑姑說前幾天問璇"叫麻麻生個小BABY給你好不好"
這小子竟然回答"不好, 小BABY粉醜"
哈..他記憶力真的超好, 記得去年年底去看同學的小BABY時
璇也是和拔比說"小BABY粉醜咧~"
拔還怕被對方麻咪聽到, 還叫璇不能再說咧
沒想到都半年過去他還記得小BABY粉醜這件事
哈..又不是每個小BABY都長的不好看..
但麻咪覺得大部份的小BABY確實都長的不好看..
尤其璇自已就是個粉好的例子.小BABY時超醜..哈

四.
最近每回麻咪回家帶璇上樓準備換衣服洗澡時,
璇老愛關上電燈
然後粉口愛的唱著"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再問璇是誰生日丫..璇就說"我丫"
哈...真是被打敗, 那有人每天過生日的呀!

五.
璇會從1屬到60, 60之後就直接跳70..85..100..昏倒
但若麻咪提醒61..又可以直接屬到70...再提醒71起就口以讀到100嘍..真是怪



今天麻咪又對璇粉兇叫他收東西之類的, 結果璇就對著麻咪說
"麻咪.....不要那麼兇嘛..那麼兇做什麼..."
昏倒


阿嬤說, 璇每回中午都要講話講粉久才睡覺, 有時候一搞就一二個小時,
先前還有過到二點阿嬤才能吃飯, 阿嬤都快抓狂了,
所以現在有準備一隻小棍子, 來壓璇睡覺,
結果阿媽對璇說" 快睡覺, 不然我拿這個ㄔㄟ阿怕"
迷想到璇一點都不怕的對阿嬤"我要給你丫丫叫"
哈..果然知道阿嬤不會打..只是拿來嚇璇的, 一點嚇阻效果都迷有


喝奶奶時,妹總愛扭來扭去的, 搞到麻咪都想打人,
拔比看到口愛的屁屁挺丫扭的, 就偷捏他
璇對麻咪說" 拔比捏我."
麻咪只好出來當和事老, 叫拔不要再捏他,
拔他又捏了璇第二次,
璇這回就說 "他又捏我"
呵....沒想到你竟然會用"又"這個字咧..果真利害
難怪人家每回聽到璇講話都會說他超會講話..



今天在關完電燈後, 和拔比討論有關新屋裝潢的事,
因為平常這時璇忙著吸奶奶, 麻咪會唸三字經, 弟子規或心經給璇聽
今天因為在聊天所以就迷唸,
結果丫~璇就說"麻麻不要再講話了, 趕快睡著"
喔~奇怪了..這小子平常你講話就可以,
阿母偶難得講一下話這樣就不行了喔.


因為從淡水將腳踏車載回一直迷空組,
好不容易等到拔比有空組時,
剛好璇及翔翔哥都在, 璇及哥都在旁邊晃來晃去,
前一秒, 璇才不心弄倒東西, 拔比叫怹搬張椅子坐在旁邊而已
後一秒, 璇就對翔翔哥哥說"你再亂動我就給你"m"喔"
哈...你以為你m人家就會怕你喔..果然粉會用大人罵你的方式管教別人啦

十一
麻咪每天回家總會問璇"你今天在幹麼, 有迷去姑姑家丫"
每回璇總是回答"有丫, 吃一顆糖果"
麻咪再問"那去姑姑家做什麼?"
璇則會回答"畫畫"
但今天答案確變了了, 麻咪依舊問璇"今天有迷去姑姑家丫, 去姑姑家幹麼"
璇回答"我去姑姑家聊天"
還聊天咧...受不了..你果真粉愛講話

十二
每回璇早晨起床總會待在房間內大叫"麻麻"
那天麻咪剛好待在外面整理, 速速回房間
迷想到璇竟然問麻咪"你在外面做什麼"
麻咪OS 喂~我有需要每件事和你交待嗎??/問那麼清楚幹麼???


十三
晚上璇在睡前總愛在房間玩一下,
他今天和他的玩偶玩起來了, 突然看他將長頸鹿攞面對牆壁
對著長頸鹿説"去罰站, 不要看麻咪看牆壁"
哈..這招是麻咪處罰璇的..迷想到他也拿來對付他的玩偶..哈

十四
阿嬤說璇中午要睡覺時就會對著玩偶一直講話
阿嬤就會將他的玩偶一一丟到拔比的床上去
結果今天要睡前, 拔比的床上堆滿了玩偶, 拔將玩偶丟回給璇,
璇就生氣的和麻咪說"拔比亂丟玩具叫他去罰跪"
麻咪就回"那你叫他去罰跪"
璇對著拔比講"去罰跪"拔比當然不理他丫
璇又回答對麻咪說"他不聽我的..你叫他去啦"
哈~最好你家拔會聽我的啦



十五
今天拔突然轉到一個韓劇叫什麼醜女大變身, 平常不看電視的麻咪,
聽到拔的笑聲, 麻咪也被劇中的內容吸引, 也看起電視來了.
雖陪璇在玩串珠, 但眼睛也不時的看看電視劇
邊叫璇"九點半嘍, 要去刷牙嘍"一邊還要看電視,
但璇總是說著不要, 叫了幾次, 麻咪也漸漸懶得叫了
因為麻也想看電視丫, 就在這時, 拔比也說著"快和麻咪去刷牙啦"
璇竟然回答"不要吵麻咪看電視啦"
哇~真神奇咧, 你怎知道阿母偶要看電視, 真是個乖小孩.
此時麻咪只好起身說".沒有啦..沒要看電視啦, 走啦...快去刷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ndayu2013 的頭像
    brandayu2013

    brandayu2013的部落格

    brandayu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