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時, 璇手上緊緊抓著一隻小小企鵝, 準備和麻咪上樓洗澡
但小哥哥也一直吵著要那隻小企鵝, 說是他的
麻咪看這不認識的小玩偶, 想說我又迷買這玩意,
所以請璇還給哥哥, 但璇一直不肯, 麻咪蹲下身與璇同高
麻咪問璇"這企鵝誰買的"
璇說"拔拔給我的"
麻咪回"但不是麻咪買的丫, 拔怎可能買這東西給你, 還給哥哥"
璇哭哭啼啼一直不肯, 也一直回說"這是我的, 我自已拿的"
麻咪和璇解釋"不是你自已拿的就是你的, 若是別人的東西就應該還給人家"
此時婆在旁邊說"對啦..對啦, 璇去姑姑家回來, 我就看翔翔手上就有這隻企鵝"
小嬸反問哥" 那這娃娃你那裡來的" , 哥回答"姐姐給我的"
所以小嬸也不曉得這那裡來的, 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麻咪看著受委曲哭的像淚人兒的璇, 搞的麻咪眼淚也快掉下來了,
璇一直說著這我的, 我自已拿的, 說實在, 麻咪是真的相信璇不會說謊,
因為璇的玩具有麻咪買的..阿姨買的, 還有姑姑, 姑丈, 哥哥他們也會送璇
所以有些小玩偶麻咪是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誰送皂,
但也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們年紀小就應該讓我們, 事情是怎樣就應該搞清楚,
所以和璇解釋"那再問姐姐, 麻咪不會污賴你, 也不會讓你受委曲"
剛好在準備上樓時, 姐姐回來了, 問了姐姐也說不知道,
麻咪和璇說"這企鵝哥哥和妹妹一樣想玩, 先借哥哥玩, 等明天哥哥上學璇自已就可以玩一整天了"
雖然璇仍然不接受麻咪建議, 最後麻咪只好和妹講"等等帶他去街上逛街嘍"
回到二樓, 麻咪看著客廳全部玩具箱被翻倒在地上沒收, 麻咪其實心裡已有數,
這小企鵝一定是璇白天翻箱倒櫃所拿出來的玩具, 這也就是璇為何一直回答說
"這是我的, 我自已拿的"
之後與拔確認後, 也確實證實小企鵝是璇自已找的, 再拿去樓下玩的, 拔也說璇不會說謊
麻咪請拔隔日務必與阿公阿嬤解釋清楚, 以還璇的清白,
難怪麻咪要求璇將玩偶還給哥, 璇會覺得受委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ndayu2013 的頭像
    brandayu2013

    brandayu2013的部落格

    brandayu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