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妹的表現, 及結束見到麻咪的反應, 完全與麻咪預設的完全不同
麻咪原以為璇一見到麻咪, 會頻頻尋問麻咪這段時間去了那裡, 他找不到我之類的話
當下的璇只有開心的說我有畫妝, 畫口紅, 很漂亮
因為妹這小子, 每天都想著要擦口紅, 塗指甲油,
雖說麻咪愛美, 但我只愛買衣服, 但對於那些化妝品, 則是懶得研究,
口紅也只有在去參加婚宴才會難得看到阿母我擦口紅
就連指甲油也是最近因為妹吵著要塗才會買個幾罐來玩玩
但因為後來查了相關資料, 已經拒絕再讓妹玩指甲油了
璇當下表現就非常滿意自已有畫妝, 及頭髮有綁的美美的
由於璇的反應, 反而讓麻以為原來是麻咪自已有分離焦慮咧~
開開心心回家, 由於鵑阿姨及哥哥, 弟遠從淡水來看妹妹表演
當天住在家裡, 璇還開心的拿起麻咪送的小熊花束內的二支花束跳起舞來
麻咪非常開心璇樂於今天的表演, 表現的很好又迷哭哭
迷想到這開心的心情, 維持不到三小時, 璇在半夜三點多突然狂哭
哭著說"麻咪, 我要找麻咪, 姐姐, 你帶我去找我麻咪, 幫我打電話給媽媽"
如此之類的話, 反覆的哭泣說著
麻咪原以為璇只是人家所謂的什麼白天太開心, 半夜會喊眠之類的
麻咪安慰璇, 璇雖張著眼,但仍一直重覆著相同的話語
而且前一秒才剛安慰璇,說"麻麻這裡, 不要再哭了" 璇看著麻咪點頭, 轉身趴睡
但後一秒又聽到小小啜泣聲, 接下來璇又大哭說著相同的話
由於妹妹一直反覆哭泣, 麻咪只好帶離二樓, 下一樓開電燈看電視想說看可不可讓他轉移注意力
好不容易與妹約定好, 不再哭泣, 但一回到床上, 躺下去, 璇又哭了
由於阿姨也被吵醒, 關心的問妹說"你在哭什麼??"
璇突然起身說"我要去客廳找麻麻"
麻咪還莫明奇妙問阿姨說"他在幹麼??"
鵑說"她要找你"
我還回說"怎可能丫"
還迷反應過來, 璇的腳步聲已經停在客廳並大哭喊著"麻麻"
麻速速跑去客廳將璇抱回房間安慰
這樣的狀況一直反覆持續到清晨七點才結束, 因為哥也被璇的哭泣聲吵的睡不著
起床與璇玩起玩具, 璇才停止哭泣

下午在游泳池邊午睡時, 麻咪抱著璇, 睡前璇又哭著說"麻咪, 你幫我打電話給姐姐"
因為璇一直哭說, 姐姐說"不要牽他的手" 他很傷心, 叫我要打電話給姐姐, 叫姐姐不要這樣說 雖多次和妹溝通, 又哭了好久, 搞到麻咪有點快捉狂說著
"那也要等回家, 麻咪才能問到電話丫, 不然怎麼打"
好不容易才安撫到讓妹睡著

晚上回到家, 妹堅持的事當然要照辦丫~
重點是我們怎可能找的到姐姐丫, 更何況人家姐姐又沒錯, 怎可能怪姐姐咧~
但妹一直在意這點, 阿母只好與曹阿姨串通, 請他幫忙客串姐姐,
(PS.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阿姨聲音太老了, 完全不像姐姐
妹一聽就做不屑的表情, 想把電話掛了, 切~真是的,
害阿母又要和阿姨假裝, 叫姐姐不要說不要牽他的手, 這樣他會傷心的假話
但看起來妹似乎不太相信這段, 但還是粉感謝曹阿姨的幫忙啦

睡前, 妹又哭了, 又哭著不要去上課,
麻咪答應璇, 那就不要去上課了,
但妹還是一直鬧著, 麻最後捉狂, 不再回應
拔比適時出面安撫, 與璇溝通, 但璇似乎不太領情
璇回頭抱著麻咪, 喊著
"麻咪, 不要去上班, 我會想你"
" 我好想你"
" 我愛你"
唉~令麻咪再也忍不住的掉下眼淚, 看起來, 當天璇與麻咪隔離了約九個小時,
璇心靈似乎受傷了, 以為麻咪不見了
麻咪安慰著璇, 麻咪並沒有不見, 不用擔心, 麻咪都有在舞台下看他表演
璇一直說著"我都找不到你, 你去那裡了",
昨天的情況又再度發生, 每回前一秒解釋完, 璇點頭答應不再哭泣, 但後一秒他又哭了
真的是覺得妹一直有悲從中來感覺,, 麻咪一直安慰璇不要再想了,
突然妹從麻咪懷抱爭脫, 說著"我要出去"
還沒反應過來, 璇已經走出房門, 只聽到妹說"這是麻咪的脫鞋"
麻咪衝出房間, 只見璇穿著脫鞋, 麻咪問"你要去那裡"
璇不回應, 開了二樓的門往樓下走,
麻咪整個人傻眼, 再次問著"你要去那裡"
璇的眼神鬼異, 並笑著說"我要去找媽媽"
麻咪的心痛著, 眼淚再度奪眶而出, 並整個人毛骨悚然
對著妹喊著"我是麻麻丫, 你要去那裡" 速速將璇牽回房去
妹又對我喊"姐姐, 帶我去找麻麻",
麻咪再度崩潰, 怎連我是麻麻都不認得了呢???
與妹說著"我不是姐姐, 是麻麻"
麻咪將璇抱上床, 並安撫璇乖乖睡著
璇唸著"等我睡覺起來, 麻麻就回來了"
璇又再次叫了我一次"姐姐", 我沒回應,
璇才又改口喊了聲"麻麻 , 我不要去上課"
麻咪答應璇, 並要求他乖乖睡覺, 璇才安心的睡著,
我轉頭問拔"怎會這樣呢", 拔回"他太小了"
此時無聲勝有聲,

雖半夜有哭了幾次, 但可能因為這二天都沒睡好,
都唉個幾聲, 麻麻安撫璇, 麻咪在這裡, 拍拍璇的背後, 璇才又睡著

隔天一早璇起床, 哭著說"麻咪不要上班"
麻咪與妹溝通, 下班就回來了, 璇雖不要, 但最後也只好讓步麻咪上班去

由於拔上晚班, 白天尚有拔口以幫忙看著
據拔告知, 妹今天大約11:30就上床午睡, 不到十分鐘就睡著,與先前差異許多,
以前阿嬤都會抱怨, 妹都不睡午覺, 每回都要在床上搞個一二小時才要睡
但想想也對, 前二天都那麼累, 又睡不好, 怎口能不累呢??
拔說璇約前二個小時幾乎都是距離15~20分鐘就會哭哭,
偶爾起身哭, 偶爾哎個二個, 但都不需太多安撫就又口以睡著,
直到後面的二個小時才沒再聽到小孩的哭聲,
今天的妹午睡時間超長, 竟然睡到三點半才起床, 真是破天荒的久咧~

由於璇前二天狀況鬼異, 麻早已心中打算好, 等今晚帶妹收驚去
縱使麻咪不太信這種東西, 但因為無法可施, 只好尋求古法, 收驚去

終於等到下班, 速速衝回家看妹,
每回看到一個矮矮的小人, 低著頭衝出家門, 迎接麻咪時,
此時即使在公司有再多令人生氣的事, 在這時也都全部煙消雲散了啦
妹抬頭笑著問我"麻麻, 你去那裡, 我睡覺起來都找不到你"
麻咪笑著回"上班丫, 我早上不是有和你講, 麻咪上班去丫. 晚上就回來了"
璇問"麻咪, 不用去上課了喔, 我不要去安溪國中"
麻咪回應"對丫,公演結束了, 不用再去安溪國中了, 丫, 而且因為妹妹會怕姐姐, 我們不能叫姐姐不去上課, 那我們就只能自已不去上丫"
看著妹開心的笑著, 麻咪的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
阿嬤說"今天也是有哭, 但哭著是要找麻麻"
對丫. 因為原先的壓力已經沒了, 璇現只剩下找不到麻咪這個分離恐懼還沒解決

由於璇一直在意姐姐問題, 今天麻咪又串通小瑜阿姨, 請他幫忙客串姐姐
果然妹是喜歡姐姐的, 電話一來, 一聽到是姐姐又開心的與他哈拉著
但又愛講不講的, 但因為他開心的一直跳舞
所以麻咪可以確認, 他真的是喜歡姐姐, 但因為被姐姐拒絕
所以喜歡姐姐就變成討厭姐姐啦, 小孩子的想法有時候真難理解

回家後, 本來計劃帶璇收驚去,
但幫妹洗澡時, 發現衣服上已被蓋上紅色大章
想必公婆也覺得璇的不對勁了吧, 速速幫忙送去收一收嘍~

妹超愛翻著公演當天的節目表, 指著每個姐姐的大頭照, 問麻咪姐姐名字
麻咪除了介紹姐姐之外, 還把當天預演時的DVD放給妹看
告訴妹麻咪並沒有不見, 都有一直待在舞台下看表演
璇說"可是我上去找你都找不到, 麻咪只好撒謊說"可能我剛好去廁所吧"

今晚的妹一覺到天亮, 不曉得是因為收驚有效, 還是因為知道麻咪並沒有不見而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ndayu2013 的頭像
    brandayu2013

    brandayu2013的部落格

    brandayu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